關於玉山 最新消息 活動報導 菁英專訪 玉山刊物 會員動態 合作專欄 週年活動


最新消息
NEWS


2022玉山安永科技論壇 
邁向數位轉型與智慧化之後台灣企業資安應變管理與佈局關鍵

親愛的玉山會員:

近幾年間全球數位轉型已步入蓬勃發展的階段,企業透過數位轉型與產業智慧化,不只是客戶與消費者能擁有更佳的商業體驗,工作型態更顛覆傳統模式,但前所未有的資安威脅跟著隨之而來,從新冠疫情、烏俄戰爭到全球產業競爭白熱化,網路駭客在複雜的國際態勢與轉型浪潮中進行無差別攻擊,造成企業組織龐大的商譽與金錢損失,同時金融科技、研發製程、雲端服務到個人隱私數位資料主權意識隨之高漲,「信任」已變得遙不可及。

行政院國家資安會報委員召集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曾表示台灣這兩年成功在東南亞市場打開新局,歐美大廠對中國資安的不信任也讓國際大廠轉向對台採購,正是台灣產業版圖與供應鏈串聯全球的好時機(UDN 21.1.12);然而隨著疫情發展、新世代國家衝突到產業競爭,「資訊安全」的重要性已是不可忽視的環節。根據Fortinet於《2022全球資安威脅預測》報告中顯示,5G網路加速的邊緣運算、各國積極投入的太空衛星互聯網發展等,都成為網路犯罪者發動攻擊的首要目標之一。

自2021年底起,台灣主管機關更陸續推行多項資安制度與法規,強化企業資安意識與防禦能力,而企業端的組織管理與資安策略,則必須在複雜的資訊架構環境中,找出科技優勢與資料風險之間的最佳平衡,不僅能辨別潛在危機,更必須有效預測與建立控管機制,獲取商業信任與效能最佳化。資訊安全與治理可以說是數位轉型與智慧化的堅強後盾,而風險應變管理的投資與績效更是數位轉型成功與否的重要衡量標準。

2022玉山安永科技論壇首先將從政府角度與專業經驗為出發點,深入剖析台灣在邁向新經濟環境中所面臨的資安挑戰,並邀請業界資安權威與實務專家提供與營運發展兼具的政策與資安風險布局要點分享,提升台灣企業資安防護與整體應變能力,內容相當豐富,會員朋友們請勿錯過!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聯合敬邀

10663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68號5樓之1 電話: (02)2738-7415 傳真: (02)2738-6346
E-mailservices@mjtaiwan.org.tw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 • 版權所有©Monte Jad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ssociation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