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玉山 最新消息 活動報導 菁英專訪 玉山刊物 會員動態 合作專欄 週年活動


活動報導
ACTVITY


AIT訪問本會深化產業合作交流


▲自左至右為本會秘書長黃鋆鋇、本會監事王可言、AIT經濟官博百戰、本會副理事長盧超群、本會常務理事施宣輝及AIT史大慶博士。 

國在臺協會(AIT)經濟官博百戰(Patrick Boland)與資深研究員史大慶博士11月15日拜訪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由本會副理事長盧超群、常務理事施宣輝、監事王可言、秘書長黃鋆鋇等人一同與會,就台美雙方產業看法和商機等進行交流,也藉此機會累積深厚情誼,現場互動熱絡。

盧副理事長提及自己於1982年至1990年服務於IBM,後於1991年應時任工研院董事長張忠謀之邀回國並創建鈺創科技。對於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其產值占台灣整體電子產業產值超過三成,並占全球半導體的產值19%,是僅次於美國及日本的第三大半導體產值國。台灣半導體產業已具備豐厚的經驗及技術,在全球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長期專注於推動金融科技發展的王監事則認為,區塊鏈、人工智慧及資安是台灣具有發展潛力的領域,要將區塊鏈等新興科技與傳統機構、金融公司等結合,可為台灣帶來新氣象。王監事曾擔任資策會副執行長及技術長,協助台灣發展智慧系統服務、雲端、大數據資料分析等技術,長期致力於整合國內新創人才、資源及技術。

施常務理事則指出,新冠疫情發生後,網路詐騙情況很嚴重,他認為有責任把正確的資安觀念帶給外界。他也提到,很多中小企業不見得足夠的人員或資源可以因應資安議題,需要政府及產業思考如何集中力量協助這些無法獨自應對資安挑戰的企業,聯合抵禦網路勒索與騷擾等資安挑戰。

王監事也呼應施常務理事的看法。他認為,物聯網是造成資安的漏洞,建議美國和台灣可以強化產業界合作。盧副理事長表示,本會專長的領域相當廣泛且多元,應可以發揮更多、更積極的角色功能,以協助台美產業交流。

10663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68號5樓之1 電話: (02)2738-7415 傳真: (02)2738-6346
E-mailservices@mjtaiwan.org.tw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 • 版權所有©Monte Jad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ssociation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