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玉山 最新消息 活動報導 菁英專訪 玉山刊物 會員動態 合作專欄 週年活動


活動報導
ACTVITY



青年玉山舉辦MYP實體活動 與黃秘書長對談

前排右二為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秘書長黃鋆鋇,右三為青年玉山總幹事洪碩宏。

灣玉山科技協會(以下稱本會)分支機構─青年玉山於10月4日邀請本會秘書長黃鋆鋇與會員交流對話,這是青年玉山在疫情趨緩後,首度舉辦的MYP(Meet the Young Power)青年世代力量實體交流會。黃秘書長將多年產業趨勢、政策發展傾囊相授,更針對青年玉山會員目前遇到的個人或事業挑戰給予解析提點。

黃秘書長針對來自不同產業的青年玉山會員「對症下藥」、指導交流,亦為青年玉山會員更新目前產業動向、國際交流趨勢,成為跨世代交流針對電腦、科技、新創等生態系深入探討。

黃秘書長並針對青年玉山提出三大建議,第一為善用多元資源,資源可再區分為軟性資源、硬體資源。除了有同產業間硬體設備上互助外,軟性資源包含不同局處、單位的合作。大型活動(如智慧城市論壇)上的議程排定也可以兼容不同單位、專業上的競合開發,可以多角化多贏局面,如外交、科技導入、人才合作、新創技術曝光。

其次為接軌國際。國際化不是口號,青年玉山會員提出帶領無時差團隊,每八小時食區都有自己的同時,無間斷的進程。另也有會員提到對於國際人才媒合,解決稅務、法規等繁瑣,讓企業能以最低成本融合更多元人力。黃秘書長針對此回應,許多廠商開始設點東歐等歐洲國家,其工程師不僅懂當地市場know-how,更能以不同薪資水平進行管理,台灣新創團隊在發展業務上不能受限於地區、語言,應多元考量。

第三為提出解決方案。黃秘書長提醒,許多新創公司都會力極爭取曝光,例如在大型展會、活動上有與投資人、合作夥伴、客戶互動機會,除此之外,應先行了解活動本質,提早瞭解與會所有利害關係人,直接針對其痛點,提出產品或解決方,更能直接切入核心。

這次的對談交流會歷經兩小時,讓青年玉山會員大呼收穫滿滿。青年玉山未來仍將舉辦兩個月一次、每次兩小時的MYP活動,以不同形式進行,會中將邀請各產業專家以分享、對談等形式,讓青年玉山能在短時間內不僅認識產業生態系、更了解執行面的盲點。

10663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68號5樓之1 電話: (02)2738-7415 傳真: (02)2738-6346
E-mailservices@mjtaiwan.org.tw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 • 版權所有©Monte Jad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ssociation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