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玉山 最新消息 活動報導 菁英專訪 玉山刊物 會員動態 合作專欄 週年活動


活動報導
ACTVITY


數位青年探索之旅到鈺創

盧副理事長與學員互動熱烈

數位發展部所推動,台灣玉山科技協會及青年玉山參與舉辦「數位青年探索之旅」,於9月28日來到鈺創科技,由本會副理事長、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親自出席,並解說「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史」,盧副理事長與數位青年學員熱烈互動,現場氣氛熱絡。

盧副理事長以「半導體與AI邁向兆紀元」為題演講提及,他在40歲不到就當上美國IBM科技產品總部經理,之後應當時擔任工研院院長張忠謀邀請回台參與經濟部的次微米製程技術計畫,並於1991年創建鈺創,為台灣DRAM產業之蓬勃發展奠定深厚基礎,是台灣半導體業重要的里程碑。

盧副理事長特別提到,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的「玉山」,就是要站在玉山的高度凝聚台灣人民力量為全世界帶來貢獻,如今備受國際重視的就是半導體產業。時值21世紀的今天,科技多元化應用化及原子級半導體革命正引爆中,包括雲端運算、大數據、機器學習及人工智慧興起。多元智慧IntelligenceN普惠應用將擴大指數型經濟成長,IC產品與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多元技術互乘整合,開發創新產品,締造人類技術新猷與文明進入普惠多元智慧新世代。台灣半導體、ICT業者若能攜手建立AI生態系、發展關鍵技術,必能在兆紀元時代再創高峰。

隨著半導體進入兆世代,盧副理事長特別勉勵在場的數位青年,學習知識要學得既深且廣,要熟讀歷史,將每件事看得清楚透徹。另外,他指出,MIT(麻省理工學院)現在的男女比是1:1,希望科技業可以有更多女性加入。他希望可以把產業做好,吸引世界的人才過來,也留住台灣人才,希望台灣有競爭的力量,可以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

10663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68號5樓之1 電話: (02)2738-7415 傳真: (02)2738-6346
E-mailservices@mjtaiwan.org.tw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 • 版權所有©Monte Jad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ssociation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