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玉山 最新消息 活動報導 菁英專訪 玉山刊物 會員動態 合作專欄 週年活動


活動報導
ACTVITY


群策群力 再創新局

全球玉山三個區會新理事長上任

文:朱麗芝整理

新英格蘭玉山理事長

許翠玲博士 (Carolyn Hsu)

華府玉山理事長

吳淑婷(Denise Wu)

美東南玉山理事長

江丕仁博士 (Ryan Chiang)

 

新英格蘭玉山新任理事長許翠玲博士是生技專家

新英格蘭玉山科技協會(MJNE)於11月12日上午舉行新舊理事長交接,由舊任理事長凌美秀交接給新任理事長許翠玲(Carolyn Hsu)。交接儀式中,首先由在福泰製藥廠擔任擔任生物統計資深主任的凌美秀會長回顧2016年新英格蘭玉山舉辦的12場活動,包含10月份以創意為主軸的年會、泰皇紀念廟參訪、長照電子病歷化分享、HIT台灣學生團交流、數位行銷技巧與多位生技專家研究主題分享會等等,提升活動參與人數約5倍、社群網路互動率3倍。凌美秀理事長也感謝所有成員之貢獻,啟動了試辦5個月的生涯指導計畫,並期待可以看到新任理事長許翠玲帶領新英格蘭玉山邁向更成功的一年。

新任理事長許翠玲博士目前為Abbvie Bioresearch Center的專案經理,於生物科技業有16年經驗,她代表新英格蘭玉山致謝凌美秀理事長於2016年的領導及付出。除了承接凌理事長於2016年累積的成果,許翠玲也宣布了接下來一年活動計劃的大致安排與創新想法,包含結合政府產業政策,制定專業分享會議主軸與新世代交接的規劃。

交接儀式的尾聲,邀請到全球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孫崇謹來分享橫跨全球的玉山科技於各區域所帶來的影響與創新,她感謝各個玉山區會的努力,並希望未來可以增進各區域玉山科技協會之間的橫向聯繫。交接儀式結束後,新英格蘭玉山邀請魏正舒醫師演講,探討中藥醫學與針灸等傳統療法之科學根據,特別介紹中藥材、拔罐與針灸對於局部或全身的治療過程以及其科學根據,其中更以癌症、高血壓等常見疾病作為專案探討各項療法之交互作用以及飲食之影響。

許翠玲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化學系,赴美國留學獲密西根州立大學化學博士。在製藥界服務十六年,現任 AbbVie大藥廠資深專案經理,負責生物製藥開發。除了工作外,她活耀於社區服務,曾擔任美國Abbott chapter of Sigma Xi-The Scientific Research Honor Society的會長,2011年大波士頓地區台大校友會會長,支持美國社區提倡再生能源。自2010年起,許翠玲擔任新英格蘭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配合中華民國政府2012年在波士頓區舉辦台灣生物科技論壇,及英格蘭玉山科技協會,熱心舉辦各項活動。新英格蘭玉山更多資訊請上www.mj-ne.org網站查詢。

(本文由新英格蘭玉山提供)

美東南玉山新任理事長江丕仁博士在亞特蘭大創軟體公司

江丕仁博士(Ryan Chiang)1982年畢業於台灣清華大學,後赴美國

賓州州立大學攻讀博士,於1991年獲得核子工程博士,歷經飛利浦(Philips)軟體技術領導、科學亞特蘭大(Scientific Atlanta)軟體經理、軟體架構師等職位,後來在思科(Cisco)擔任軟體研發主任,管理一個60人的團隊。

2011年江丕仁離開思科,在亞特蘭大創立了Pion Technology,公司除了提供給客戶軟體技術諮詢服務外,也開發相關軟體產品。由於大數據技術的崛起,Pion Technology近年來轉型致力於大數據應用的研發和諮詢服務,他深信未來5-10年內大數據的應用將會帶給人類重大貢獻。江丕仁擔任IBM Global Business Service的資深數據科學家(Senior Data Scientist) ,同時Pion Technology也藉此機會,共同開發大數據市場。

江丕仁於2013和2014年在擔任Digital Living Network Alliance (DLNA)技術標準專案主席期間,兩度獲得DLNA傑出貢獻獎。也在2013年和思科早期工作的團隊一同獲得2012艾美工程技術獎 (Technology & Engineering Emmy Award) 。

華府玉山新任理事長吳淑婷服務美國多個政府部門

華府玉山於11 月16 日舉行理事會,由現任理事選出2017理事長吳淑婷(Denise Wu)及副理事長鄭榕如(Yum Yu Cheng),並於12月16日舉行理事改選,選出六位新任理事。

新任理事長吳淑婷目前是華府的著名會計師事務所CliftonLarsonAllen LLP的主管,也同時為美國政府各部門的服務主管。她曾經服務及目前正在進行服務的單位包括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美國交通部、聯邦通訊委員會、美國勞工局、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美國審計署、國家鐵路客運公司、美國千禧年挑戰公司、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等單位。Denise Wu畢業於俄亥俄州立大學會計系,曾在華府會計公司CliftonLarsonAllen LLP 及紐約州Albany的Urbach Kahn & Werlin LLP擔任經理,並在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及美國交通部擔任資深經理,處理金融、財務報表、稽核、預算、財務分析等業務。熱心公益的她曾獲許多公共服務獎,包括2012年的National Regional Vice President Recognition Award等多項。

10663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68號5樓之1 電話: (02)2738-7415 傳真: (02)2738-6346
E-mailservices@mjtaiwan.org.tw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 • 版權所有©Monte Jad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ssociation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