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玉山 最新消息 活動報導 菁英專訪 玉山刊物 會員動態 合作專欄 週年活動


最新消息
NEWS


發稿單位:台灣玉山科技協會
發稿日期:2020.11.15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監事劉炯朗於7日病逝,享壽86歲,對此,台灣玉山科技協會李紀珠理事長表示,劉炯朗校長是一位令人尊敬的謙謙君子,除在專業上有卓越貢獻外,對於公共事務以及提攜後進皆不遺餘力,李理事長非常感念劉炯朗監事對於台灣科技產業及學術界的卓越貢獻,也為台灣社會喪失一位棟樑感到婉惜。
 
劉炯朗為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監事,同時也是國立清華大學前任校長暨集邦科技(股)公司董事長,除與玉山科技協會長年保持密切的合作,也經常出席協會舉辦的各種活動,並於去年受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李紀珠延攬,成為協會監事。
 
李紀珠表示,劉炯朗畢生長期從事電腦科學技術研究及教育工作,推動全球科技業與人才培育不遺餘力,並榮獲國際知名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及國際電腦協會ACM的雙會士及雙教育獎肯定,早年撰寫的教科書《離散數學》與《組合最佳化》更替當代國際電機科學奠定早期基礎,劉炯朗無疑是全球科技產業與相關人才培育的重要推手。理事長且非常不捨這位忘年之交的好友的離去,也非常感謝劉炯朗校長過去在玉山科技協會的貢獻,如今他的病逝更是全球學術界與科技界的一大損失,令人深感哀痛。
 
# # #

【關於玉山科技協會】

玉山科技協會是1990年創立於美國矽谷,以台灣第一高峰「玉山」為名,乃取其高瞻遠矚、源遠流長之深意,結合華裔高科技人士、產業投資基金及相關廠商的豐富資源,也象徵華人企業家在逆境中追求卓越,建立高峰的精神,如今全球有16個分會。而台灣玉山科技協會於2001年由前行政院院長劉兆玄凝聚台灣頂尖企業與學術菁英而成立,期許將台灣玉山科技協會做為全球華人知識經濟共同體的平台,以科技、創業及投資交流為主軸,吸引全球華人科技創業家參與,並推動知識經濟,協助台灣中小企業升級,透過創新技術、經營模式、行銷等進行轉型,提升被投資的價值。

# # #

【新聞聯絡人】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秘書處

陳慶維  / 0920830388 / nando.congress@gmail.com

10663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68號5樓之1 電話: (02)2738-7415 傳真: (02)2738-6346
E-mailservices@mjtaiwan.org.tw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 • 版權所有©Monte Jad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ssociation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