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玉山 最新消息 活動報導 菁英專訪 玉山刊物 會員動態 合作專欄 週年活動


活動報導
ACTVITY


青年玉山MYP與台灣玉山理事陳廣中對談 


青年玉山會員與陳廣中理事(居中著紅衣者)合影。 

文:王裕文

年玉山於2023年8月24日於台北市電腦公會舉辦Meet the Young Power(MYP),邀請台灣玉山理事陳廣中與會員與談。首先探討在競爭激烈的商業環境中,如何立足台灣並與全球競爭者一較高下。陳廣中理事以科技深化及AI蓬勃發展為例,闡述成功的商業模式建立與團隊領導的重要性。

在對談中,陳廣中理事指出,要在全球競爭中脫穎而出,建立優越的商業模式是關鍵。儘管商業模式的建立可能緩慢,然而若能擁有優秀的領導者和團隊,在適當的時機抓住機會,將能夠成功地與世界其他競爭者展開競爭。他以科技和AI領域的成長為例,強調不斷深化和創新的重要性,並鼓勵青年在不斷變化的環境中保持敏捷性和適應力。

另外,當被問及企業如何選擇總部和設廠地點時,陳廣中理事提供了實用的建議。他指出,選擇總部和設廠的決策應該主要基於人力需求。他建議企業與學校展開產學合作,培養符合企業需求的專業人才,從而減少後續的訓練和人事成本。這種人才培養模式不僅有助於滿足企業的人力需求,還有助於建立更緊密的產業與學術合作關係。

在討論創業問題時,陳廣中理事強調了解市場規則的重要性。他建議創業者在踏出創業的第一步之前,應深入了解目標市場的特點和競爭環境。此外,他分享了管理者在調適身心狀態方面的建議。陳廣中理事表示,優秀的時間管理是成功的基石之一,並強調通過培養團隊成員的能力,實現有效的向下管理,以實現企業組織的高效運作,進而達成優秀的時間管理。

陳廣中理事的分享不僅為青年玉山會員提供了寶貴的商業智慧,同時也呼籲年輕一代不斷學習和成長,以應對日益變化的商業環境,並在全球競爭中贏得一席之地。

10663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68號5樓之1 電話: (02)2738-7415 傳真: (02)2738-6346
E-mailservices@mjtaiwan.org.tw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 • 版權所有©Monte Jad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ssociation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