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玉山 最新消息 活動報導 菁英專訪 玉山刊物 會員動態 合作專欄 週年活動


活動報導
ACTVITY


青年玉山拜會青平台基金會 讓科技融入永續民主


文:洪碩宏

年玉山總幹事洪碩宏博士及數十位青年玉山會員於2023年7月11日晚間拜訪青平台基金會,並由該會董事長鄭麗君、前董事長邱俊榮教授和青平台研究員於青平台下一步空間進行跨平台交流。此外,過去積極投入跨世代交流的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秘書長黃鋆鋇和深圳育山秘書長林琦翔也一同與會。

青年玉山會員背景大部分為科技業,領域包含半導體、虛擬實境科技、物聯網科技、數位健康、生技醫療和量化交易等。這次拜訪青平台期望能聚集體制內外、跨世代及跨領域的青年一起前瞻台灣未來,思考台灣社會下一步。

鄭麗君董事長對於民主治理一直有非常遠大的期待,現今居住、養育等負擔越來越沉重,要追求自我實現的自由越來越困難,希望工程是共享願景建立共好社會,國家才能達到永續民主。未來的民主自由是追求「利他」的自由與平等,讓他人能夠發展自己,但這需要靠政府建構社會公共支持體系來支持,透過教育、托育、勞動、居住、長照、醫療等社會「暖實力」,來支持個人發展「軟實力」。

青年玉山希望藉由此次拜會對話凝聚願景和共識,藉由多數人的努力而非少數人的承諾,將現實翻轉成實現將公共利益最大化,創造正向循環,進而增進青年的機會與福祉。

青平台基金會係於2010年5月成立,有感於「年輕人的未來就是台灣的大未來」,2020年10月青平台基金會改組後,董事會共同推動青平台轉型,新設立「永續民主研究中心」、「民主治理學院」、「文化變電站」,以「民主社會的永續發展」為核心關懷,凝聚未來社會願景、促進社會對話、創新治理思維、培育青年人才。

10663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68號5樓之1 電話: (02)2738-7415 傳真: (02)2738-6346
E-mailservices@mjtaiwan.org.tw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 • 版權所有©Monte Jad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ssociation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