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玉山 最新消息 活動報導 菁英專訪 玉山刊物 會員動態 合作專欄 週年活動


活動報導
ACTVITY


青年玉山Youth Global Connection:與全球玉山副理事長俞寧寧對談

▲全球玉山科技協會副理事長俞寧寧(後排左六)與青年玉山會員合影。

文:陳怡君

年玉山於2023年6月26日於眾達法律事務所會議室舉辦實體交流活動Youth Global Connection,會中邀請全球玉山副理事長俞寧寧,與青年玉山正式會員近距離交流對談。俞副理事長針對自身於創業的經驗對青年玉山會員傾囊相授,會中提出多種產業的看法。

此次活動共計有20位青年玉山會員參與,來自法律業、電子業、科技業、生技業、醫療業和金融業等,分別擔任科技新創、緯創、花旗銀行、法律事務所、遠盟康健、永騰生技、天使投資人、執行長、處長、主任、經理和資深研發工程師等。

俞副理事長於會中首先分享個人創業歷程與理念。俞副理事長提及,自身的創業過程曾遭遇許多資金不足的挫折,直到Taboola的創業成功。她認為,創業是不斷前進的過程,世界上沒有任何必然的、不會改變的事情,所以享受現階段的成功,仍然應不斷思考如何往下一步前進。

其次,俞副理事長也提到台灣在AI領域的挑戰與困境。隨著AI在世界掀起一陣潮流,許多曾經開發AI、或與AI有關的產業都已被世界看見,台灣的硬體為世界一流,也為產業的主流,如何迎接這波AI的革命、如何利用AI技術致使硬體能夠升級等,都是現階段台灣於AI主題的挑戰與困境。俞副理事長認為,台灣應不斷與世界產業交流、銜接並掌握這波潮流,方能持續前進。

10663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68號5樓之1 電話: (02)2738-7415 傳真: (02)2738-6346
E-mailservices@mjtaiwan.org.tw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 • 版權所有©Monte Jad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ssociation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