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玉山 最新消息 活動報導 菁英專訪 玉山刊物 會員動態 合作專欄 週年活動


活動報導
ACTVITY


青年玉山MYP與陳佳文理事對談

▲陳佳文理事(前排右)與青年玉山合影留念。

文:洪碩宏

年玉山於2023年5月4日晚上七點在台北市電腦公會舉辦Meet the Young Power(MYP),邀請台灣玉山理事、中信金控總經理陳佳文。青年玉山會員積極進取把握與陳佳文理事對談的兩小時,發揮出年輕人創新的能量。

AVA Angels投資經理莊孟儒分享其投資的FST Network,欲為多元數位發展的金融業,打造更彈性的資訊微服務平台,幫助金融業面對資訊更多元的時代。而國內首家居家照護媒合平台「優照護」共同創辦人劉詩瀚也向陳佳文理事請益關於高齡金融與高齡照護的跨域應用,並提案包含近期備受關注之ESG、高齡照護與財富管理、企業員工家庭高齡照護友善職場等B2B解決方案,獲得熱烈迴響。

陳佳文理事也傳承他在多年職場上的管理經驗和心法,例如,針對管理海外事業,他建議採用台灣員工,有共同的文化才能夠更細膩地服務海外台商,惟現在台灣年輕員工外派到特定國家的意願不高,可透過升遷和輪調機制培訓外派人才,例如在印度事業處服務一段時間而且表現良好,可輪調到日本、新加坡或紐約金融中心等,讓願意到海外艱困地區服務且表現績優的人才能夠到心目中嚮往的海外地區服務。

此外,現在最熱門的ESG是中信金控相當重視的一環,尤其投入棒球培育不遺餘力,無論是認養職業棒球隊或是下鄉栽培基層棒球都是投入大筆經費跟人力。最後,陳佳文理事也讚許青年玉山會員都是各領域數一數二的專業人才,積極在產業上多元知識整合,在青年玉山看見台灣未來的希望。


▲青年玉山總幹事洪碩宏(左)致贈紀念品予陳佳文理事。

10663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68號5樓之1 電話: (02)2738-7415 傳真: (02)2738-6346
E-mailservices@mjtaiwan.org.tw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 • 版權所有©Monte Jad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ssociation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