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玉山 最新消息 活動報導 菁英專訪 玉山刊物 會員動態 合作專欄 週年活動


活動報導
ACTVITY


蘇州市育山科技協會2017年6月7日成立
王伯元理事長率全球及台灣玉山訪問團祝賀

全球暨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王伯元先生與蘇州淵源深厚,除本人出生於蘇州,其所領導之中磊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在蘇州經營多年,過去亦曾擔任蘇州台商協會會長。經王伯元理事長於2017年初倡議在蘇州成立「全球玉山科技協會」之聯盟分會,即獲蘇州市兩位政協副主席徐明、謝鳴之全力支持。經兩位與蘇州市各級領導及當地高科技企業領袖的協調運作之後,於今年三月召開蘇州市育山科技協會發起人會議及第一次籌備會議。經過一個半月的籌備及資料收集,籌備會乃於4月26日邀集台灣玉山科技協會楊正秋秘書長及深圳市育山科技協會林琦翔執行秘書長齊聚蘇州市,召開第二次籌備會議,討論成立協會各項事宜,並進行召募會員之準備。由於所有申請登記、章程製訂、會員邀約等流程進行順利,並獲得蘇州市主管機關的大力支持,使得以於6月7日假蘇州市會議中心豐樂宮舉行成立大會。這是繼2013年11月深圳市育山科技協會成立後,在中國大陸成立的第二個玉山聯盟。

「蘇州市育山科技協會」的成立,將有助於中美台三地的技術、人才、創業、投資的交流及企業的溝通橋樑及交流合作,意義非凡。

為表達祝賀,王伯元理事長特率領美西玉山理事長胡立民、全球玉山法律顧問章均寧賢伉儷、全球暨美西玉山秘書長王韶華、美西玉山會員陳宜妙以及台灣玉山理監事陳鑫、黃齊元、何薇玲、黃顯華、駱秉寬賢伉儷、會員巫大維、邱智興、陳正弘、陳逸潔及台灣玉山秘書處同仁,以及深圳市育山科技協會林琦翔執行秘書長及其會員代表,一行共30餘人,親自出席成立大會。除致上慶賀及祝福,並安排與蘇州當地企業家代表進行交流,收穫豐富。

「成立大會」開始前先由蘇州育山科技協會所有會員進行「會員大會」。除確立蘇州育山的章程,並由蘇大維格、亨通集團等39家蘇州優秀企業成立理監事會,選舉出蘇州蘇大維格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陳林森董事長為理事長、亨通集團有限公司崔根良董事局主席為副理事長、蘇州玉森新藥開發有限公司玄振玉董事長為監事長。

其後,江蘇省委常委暨蘇州市委書記周乃翔、蘇州市委副書記朱民、江蘇省台辦主任楊峰,率蘇州市各級領導,會同新任之蘇州育山科技協會理事長陳林森、副理事長崔根良等特與「全球玉山高階產業交流參訪團」主要成員進行會面交流。周乃翔書記表示,當前蘇州正處於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著力以科技創新推動發展方式轉變和新舊動能轉換,而「玉山科技協會」在推動科技創新、產業升級方面有很多好的經驗,期待玉山科技協會給予蘇州創新發展更多支援,推動各領域合作不斷深化,打造蘇州科技創新的新平台、蘇台合作的新通道,為“聚力創新”貢獻力量。針對未來合作,雙方皆有默契,期盼未來能藉由全球玉山的能量,奠定彼此良好之產業及技術互動基礎。

隨後進行的「成立大會」上,很榮幸獲取「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陳德銘會長的應允出席並致賀辭。陳會長表示,希望蘇州市育山科技協會以服務蘇州經濟轉型升級與創新發展為宗旨,依託玉山全球協會在科技、投資、創業領域的豐沛資源,組織會員開展科技、人才、創業、投資等多方面交流合作。兩岸產業界要充分利用「蘇州育山科技協會」與「全球玉山科技協會」搭建的良好合作平台,取長補短、互相借鑒,使各類創新要素融合互動,讓創新的力量成倍增長,共同匯聚兩岸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新動能。

「蘇州市育山科技協會」陳林森理事長亦表示:希望未來可藉由全球玉山科技協會國際化平台,為蘇州市的科技、創新資源、企業人才、金融資源等方面提供對接,對於產業結構的升級轉型將有很大的助益。而蘇州又是台商的聚集地,屆時更要借鏡台灣在科技創新及產業製造的經驗,發揮協會成立及服務會員的重大指標任務。

「全球暨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王伯元理事長致辭時表示,有鑑於深圳市育山的成功,大陸地區應該設立更多的王山聯盟分會,因此熟悉又充滿故鄉濃厚情感的蘇州乃為成為玉山分會的首選。但是最重要的是感謝蘇州市政協徐明、謝鳴二位副主席,還有陳林森董事長以及蘇州當地賢達的大力支持,蘇州市育山科技協會才得以順利成立。未來蘇州育山可以在玉山這個大平台上和各分會做密切的交流,凝聚共識,增加華人在全球的競爭力,創造更好明天。並祝福蘇州育山會務蒸蒸日上、大展鴻圖。

隨後由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周乃翔共同為「蘇州市育山科技協會」成立揭牌。蘇州市各位領導並與王伯元理事長共同見證「全球玉山科技協會」與「蘇州市育山科技協會」簽訂合作協議,互贈紀念品,並進行交流。雙方針對海峽兩岸產業合作、科技交流等議題,皆有諸多著墨,在一小時半的交流會中,對彼此的業務有更多深入的瞭解,對未來的合作發展有更深刻的認識,並對未來的資源整合有更深的期待。王伯元理事長在會中也提到「全球暨美西玉山年會」也將在9/17在北美灣區盛大舉行,歡迎各界踴躍參加,也獲得所有與會者的熱情響應。

交流會後,全體來賓合影留念,共進午宴。由蘇州市政協副主席徐明主持,感謝大家齊聚一堂,共同為推動會務貢獻智慧與心力,祝福會務興隆、蒸蒸日上。席間賓主頻頻舉杯,歡談暢敘,氣氛歡愉,至下午一點半圓滿結束,賓主握手送別。

全球與台灣玉山科技協會訪蘇期間,亦安排所有團員遊覽蘇州著名古典園林「網師園」、中國四大古典名園之一「拙政園」、世界著名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先生設計的「蘇州博物館」以及神州水鄉第一鎮「甪直古鎮」。「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透過參訪名聞遐邇的文化古蹟及景點,讓團員更能切實感受到蘇州的美麗及繁榮,也為此行劃下完美的句點。

本次活動特別感謝中磊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及中磊電子(蘇州)有限公司的全力協助與幫忙,使得此次活動如此圓滿順利完成。

10663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68號5樓之1 電話: (02)2738-7415 傳真: (02)2738-6346
E-mailservices@mjtaiwan.org.tw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 • 版權所有©Monte Jad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ssociation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