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玉山 最新消息 活動報導 菁英專訪 玉山刊物 會員動態 合作專欄 週年活動


活動報導
ACTVITY


 

極致精粹 世紀典範

中磊電子總經理王煒勇奪2014《安永企業家獎》年度大獎

【2014年11月20日,台北】
享有企業界眼中「企業家奧林匹克」榮譽象徵的《安永企業家獎》於11月20日晚間假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舉行2014《安永企業家獎》頒獎典禮。中磊電子總經理王煒以創新、遠見與膽識領導,帶領企業開創新局、突圍成長,並於擔任總經理的14年間,帶領企業營收年複合成長率逾29%,市值成長高達800%,獲選成為眾所矚目的年度企業家大獎得主,其同時也是今年《安永企業家獎》的【卓越策略典範企業家獎】得主。2015年6月他將代表臺灣於赴摩納哥蒙地卡羅,與世界其他各國的年度得主共同角逐《安永世界企業家大獎》桂冠。

擁有美國哈佛大學商業管理碩士及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 (Carnegie-Melon University) 工程碩士雙學位,王煒先生於科技產業、網路通訊領域逾20年的經歷,累積深厚之產學專業及經營管理經驗。於2000年加入中磊電子並膺任總經理至今,王煒先生掌握電信寬頻產業發展的關鍵技術與市場脈動,憑藉前瞻性的眼光與確實的執行力,歷經通訊產業的多次變革,王煒先生總能成功帶領中磊通過嚴峻的市場考驗,持續締造營運佳績,奠定公司於電信寬頻產業的領導地位。

王煒先生自加入中磊,著眼於網路通訊無遠弗界的廣大應用,在雲端應用成為市場主流的十年前,即確立以IP網路技術(Internet Protocols)為公司長期發展之核心主軸。公司多年來致力於網路通訊協定等核心技術研發,與相關網通產品軟、韌體之整合服務。近年來在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電信寬頻應用帶動下,各式以IP為基礎之寬頻服務已為市場趨勢,中磊憑藉著深厚的軟體技術、優異的研發實力,成功搶搭數位匯流商機,領先其他網通同業。公司營收與獲利屢屢締造佳績,公司多項產品市占率更居全球領先地位。

基於對市場趨勢的精確掌握與專注技術研發,王煒先生亦將公司成功轉型為全球電信運營商之技術合作夥伴,深得國際客戶的信任與肯定。顯示公司長期堅持IP通訊協定的核心價值已見成效,成功晉升為高附加價值的電信寬頻設備大廠。目前中磊業務重心也由零售品牌代工業務逐漸升級為電信服務市場,業務型態也由單一利基產品,躍升為全方位網通設備供應商,成功打造成為全球通訊領域的卓越品牌,創下台灣電子代工業轉型之成功典範。

王煒先生深信,「人才」為創新的基礎,中磊透過研發人才的延攬與培育建立自主研發的能力,以建構優秀的研發團隊。此外,秉持著唯才是用的理念,中磊延攬人才無分國界,成功引進並融合全球觀點。更長期和國內大專院校合作開發五年內預期所需的新技術,藉由策略聯盟培育儲備研發人才。此外亦有計劃性的培養公司優秀同仁或學生並派往各先進國家觀摩學習,為公司國際化做更具前瞻性的準備。

在企業社會責任層面,中磊秉持企業永續發展之理念,持續發展綠色產品、減少廢棄物,並透過產品設計、製程管理、供應鏈管理,與產業夥伴共同守護地球,降低對環境的衝擊,其位於竹南及蘇州之廠區已於2005年導入全面綠色製程;如今中磊的產品已全面符合歐洲ECOC Green 要求,並於2014年與中國企業簽定「綠色契約」所宣導原則,共同加入綠色供應鏈行動。

始終秉持「創新、專注」為經營理念的王煒先生,成功提升公司藍海競爭力,近年來中磊榮獲天下雜誌評選為「標竿企業調查通訊業第3名」、「台灣最佳營運績效50強」、「製造業成長50大企業」及數位時代雜誌「台灣科技百強」之殊榮,及獲選納入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 (MSCI) 全球小型股指數成分股,營運績效與產業地位深受肯定。展望未來,中磊將持續創新研發,積極拓展新市場,將寬頻新技術融入多元生活應用中,締造嶄新的企業價值。

圖說:中磊電子總經理王煒勇奪2014《安永企業家獎》年度大獎

關於《安永企業家獎》

由安永(EY) 創辦的《安永企業家獎》(EY Entrepreneur Of The Year),是全球第一個表彰優秀企業家的國際獎項,表揚以智慧和毅力創辦並成功經營企業的企業家。自1986年於美國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市(Milwaukee, Wisconsin)開辦以來,至今已邁入第27個年頭,並已延伸至超過60個國家的145個城市參與。

前後表揚超過上千名最成功與最具創新精神的企業家,包括: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的蓋.拉里貝特(Guy Laliberté)、戴爾電腦的麥克.戴爾(Michael Dell)、星巴克咖啡的霍華.休茲(Howard Schultz)、雅虎的楊致遠、亞馬遜網路書店的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eBay拍賣網的皮耶.歐米迪亞(Pierre Omidyar) 以及昇陽電腦的麥克里尼(Scott McNealy)等近年來叱吒風雲的企業家,都曾是《安永企業家獎》的得主。

2005年,安永台灣開始舉辦《安永企業家獎》選拔,期許表彰創造並帶領企業持續成長及革新的卓越企業家,以推崇他們的遠見、領袖風範和傑出成就來啟示社會。藉由參與這個具國際聲望的獎項,安永將台灣優秀的企業家提升至世界級地位,讓他們與來自全球的成功企業家一起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關於《安永世界企業家大獎》

從2001年的5月開始,各舉辦國的年度企業家大獎得主,皆受邀至摩納哥蒙地卡羅(Monte Carlo, Monaco),參與《安永世界企業家大獎》頒獎典禮,與來自全球的企業菁英,一同角逐年度世界企業家的桂冠。

--

10663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68號5樓之1 電話: (02)2738-7415 傳真: (02)2738-6346
E-mailservices@mjtaiwan.org.tw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 • 版權所有©Monte Jad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ssociation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