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玉山 最新消息 活動報導 菁英專訪 玉山刊物 會員動態 合作專欄 週年活動


活動報導
ACTVITY


 

深圳育山“文山現代農業投資機會考察團”圓滿結束行程!

文:深圳育山秘書處提供

由深圳育山主辦的“深圳育山文山現代農業投資機會考察團”於2014年1月11日圓滿結束全部考察行程。這是深圳育山成立後第一次組織專題赴內地的考察團,有來自臺灣的27名和廣州、深圳、昆明的21名合計共48名團員參加了本次考察。

5天中,團員們先後對當地的中藥材、蔬菜、林木、牲畜等種養殖基地和藥材加工、物流、旅遊等產業的十餘個項目進行了考察,並與當地近60位企業家、農村專業合作社、種養殖大戶等進行了深入交流。

1月10日,文山市政府李成明市長與深圳育山秘書長王卓,簽署了“文山現代農業與中藥產業綜合開發服務平臺框架合作協定”。依據協議,深圳育山將在未來,借助臺灣、矽谷和廣東等境內外優質技術、市場、資金和人才資源優勢,協助文山市發展現代農業和中藥產業的發展。考察團全體成員和文山市60餘位專業合作社、種養殖大戶和深加工企業代表在現場見證了協定的簽署。

1月9日,考察團在老君山自然保護區的老屋基村考察時,被這裡的原生態和巨大投資機會所打動,也對當地艱苦的生活條件感觸頗多。團員們紛紛解囊,匯成善款,捐獻給當地村小學。同時,深圳育山也將計畫在文山市設立慈善基金,專門幫助當地小朋友成長。

通過此次考察,團員們紛紛表示文山的農業與中藥產業機會很大,並就協助當地農產品和中藥材拓展市場、向當地提供技術支援、通過土地流轉在當地建設農產品與中藥材種養殖基地等提出了眾多意向,深圳育山正在搜集和統計這些意向,並計畫於今年3-4月份再次組織以投資人為主的考察團赴文山,目的就是在第一次獲得諸多農業與中藥產業專業人員肯定意見的基礎上,為文山搭建最為缺乏的資金支持平臺。

深圳育山希望全球玉山會友結合自身實力,加入到大陸新一輪農業發展高潮中來!

10663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68號5樓之1 電話: (02)2738-7415 傳真: (02)2738-6346
E-mailservices@mjtaiwan.org.tw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 • 版權所有©Monte Jad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ssociation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