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玉山 最新消息 活動報導 菁英專訪 玉山刊物 會員動態 合作專欄 週年活動


活動報導
ACTVITY


 

王伯元、李紀珠當選台灣玉山第七屆正、副理事長

台灣玉山於9月10日年會當天由全體會員進行現場選舉,選出第七屆理監事會,並在10月2日舉行第七屆理監事會第一次會議,由到場的十四位理事選出王伯元為新任理事長、李紀珠為新任副理事長,並選出王伯元、李鍾熙、李紀珠、黃日燦、蔡清彥等五位為常務理事、劉宗欣為常務監事。

王伯元於當選後,除感謝各位理監事的支持外,並特別感謝前任李鍾熙理事長做了兩任四年的理事長,為台灣玉山出謀畫策,推動各種活動及小玉山及青年玉山,貢獻良多。除了第一任理事長劉兆玄為「創會理事長」,他並提議請前兩任理事長史欽泰與李鍾熙為「榮譽理事長」,立刻在會中獲得全體理監事的熱烈通過。

王伯元是台大物理系畢業,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物理博士,曾在IBM工作廿年,歷任各部門資深主管。他於1980年回台參加國建會及近代工程技術研討會,受到孫運璿、李國鼎先生感召,為打造台灣科技而努力,邀集外國專家成立「資訊電子工業諮詢委員會」,促成及制定台灣科技產業發展藍圖。1983年他並推動成立VLSI-TSA(VLSI Technology, Systems and Applications)國際性半導體會議,並擔任首屆主席。該會議成立迄今逾三十年,每兩年舉行一次,已是全球權威性的半導體會議。他於1989年回台從事創投,成立怡和創投集團,曾管理十億美金資金,投資兩百六十多家公司,協助多家企業成功發展並上市,並推動國內許多創投大案,是台灣領銜的創投公司之一。他做了兩屆七年的中華民國創投公會(TVCA)理事長,帶領台灣創投業走向國際,走向大陸,被譽為是台灣的創投大老。目前他是怡和創投集團及中磊電子集團董事長。

王伯元曾經在矽谷參與推動玉山科技協會的成立。而玉山科技協會成立迄今已有廿三年,一開始在美西,後來擴展至全美乃至全球,目前有16個區會,包括美國12個區會,台灣、香港、以及籌備中的四川及深圳。他說,玉山代表著專業人士、律師、會計師、高科技界、創投界、研究人員、學術界及海外華人,是相當有特色、有代表性的團體,形象清新,希多能為社會國家、為科技界、產業界服務。他當選玉山理事長後有幾件事要做,第一就是希望玉山能成為國內舉足輕重的社會團體,提高能見度,並發揮影響力。其次他希望透過全體理監事協助,能健全玉山的財務。第三,他希望加強玉山科技協會與大陸的兩岸合作關係,除了目前已有的四川玉山籌備會及即將成立的深圳育山外,希在上海、北京也推動成立玉山區會。

李紀珠這次是第三次蟬連台灣玉山副理事長,她目前是臺灣金控暨臺灣銀行董事長及中華民國銀行公會理事長。曾擔任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國立政治大學經濟系暨研究所專任教授、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中華民國立法委員,曾獲美國艾森豪獎(台灣地區40年來第一位女性得主)、世界十大傑出青年、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獎等多項榮譽。她表示將協助王伯元理事長繼續玉山協會各項會務。

常務監事劉宗欣是第二次當選台灣玉山常務監事,他擔任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Baker & Mckenzie)資深合夥律師,也是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劉宗欣獲有美國佛羅里達大學法學博士學位,曾擔任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東吳大學法律系兼任副教授、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律師職前訓練所執行長、泛太平洋律師公會(Inter-Pacific Bar Association)理事及中華民國仲裁協會仲裁人。

10663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68號5樓之1 電話: (02)2738-7415 傳真: (02)2738-6346
E-mailservices@mjtaiwan.org.tw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 • 版權所有©Monte Jad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ssociation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