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玉山 最新消息 活動報導 菁英專訪 玉山刊物 會員動態 合作專欄 週年活動


活動報導
ACTVITY


 

美西玉山第23屆年會

探討“科技與產業的新典範”

─本文及照片由美西玉山提供

美西玉山科技協會的第23屆年會於2013年9月28日在矽谷的聖他克拉拉會議中心盛大舉行。今年年會的主題是科技與產業的新典範(Game Changers in Business and Technology)。年會主講人是負責帶領谷歌光纖技術的Cedric Lam,主题是可使上網速度增加百倍的光纖佈建與服務。谷歌光纖已在幾個特定城市如Kansas City等試用,反應極佳,亦將在猶他州的Provo及德州Austin佈建。後者尤其引起AT&T的效法與競爭,非常有利於消费者。聽衆之中有人問到為何在谷歌本部所在地矽谷反而没有谷歌光纖?回答是受加州某些複雜法律(註:主要是California Environmental Quality Act)的限制,恐怕需要透過修法來解决。

年會下午的三個專題討論分别為(1)「美中併購與收購趨勢」,(2)「醫藥與科技的交會」,以及(3)「女性領導」

「美中併購與收購趨勢」專題討論的主持人為Kerry Smith (Partner, Montgomery & Hansen)。與談人有Chris Copper (Partner, Deloitte &Touche), Dan Hansen (Montgomery & Hansen), Edward Lambert (SVP, Bridge Bank), John Moriarty (Managing Director, Robert W. Baird & Co.) , 及Ting Louie (Managing Director, NASDAQ Private Makets/SharePost)。 講員們介紹美中收購併購市場的現狀和趨勢走向,以及收購程序。由於大公司手頭現金充裕、股市上揚和低利率等原因,在2008年經濟危機之後,收購與併購的交易金額與數目激增。關於併購,討論中值得注意的是購買中國大陸公司(即使是私人企業)往往會牽涉到政府;另外是中國大陸的財團購買美國公司的意願大而案例越來越多。

「醫藥與科技的交會」專題討論由玉山理事張楚瓌(Chu Chang)主持,邀請到Anil Sethi (Founder and CEO, Gliipmse)、Darren Schulte (President, Apixio)和Matthew Douglass (Technical Co-Founder and VP of Platform, Practice Fusion)
論壇提到奧巴馬健保改革將提升消費者對自己的健康資訊的掌握程度,數字化醫療時代將帶來的許多新的機遇。全美投资在做醫療用途方面科技公司的金额總数,今年第一季是去年第一季的三倍,可見這個领域越來越受重视。

「女性領導」專題討論由玉山理事王凱玲(Carol Carpenter)主持,邀請到Monica Hein (VP of Enterprise Transformation, IBM), Susan Wang (Former EVP, Corporate Development, Solectron), Erica Peng (Leadership and Organization Development Consultant and Coach),及 Joy Chen (CEO, YestoCarrots)。根據統計,目前美國男女教育機會均等,上研究所的人數男女各半,但企業界的行政總裁卻只有百分之三的女性。講員分享她們身為女性企業领袖的的心路歷程,談到女性升遷外在及内在的各種阻礙。

今年美西玉山晚宴的主講人是Panda Express的創始人/董事長/共同執行長程正昌(Andrew Cherng)談企業成功之道,其公司是建立在鼓勵個人發展及分享成功的價值觀上。有快樂成長的員工,更能提高客戶滿意的產品與服務,公司營利就跟著來到。晚宴由矽谷樂團現場伴奏,在舞會與抽獎之後圆滿结束。■



10663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68號5樓之1 電話: (02)2738-7415 傳真: (02)2738-6346
E-mailservices@mjtaiwan.org.tw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 • 版權所有©Monte Jad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ssociation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