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玉山 最新消息 活動報導 菁英專訪 玉山刊物 會員動態 合作專欄 週年活動


活動報導
ACTVITY


深圳育山首位理事長李東生與台灣玉山理監事聚敘

(本刊訊)深圳育山理事長李東生,也是中國大陸最大的彩色電視生產商TCL董事長李東生應台灣「旺報」邀請,於8月8日下午在圓山飯店舉行的第四屆「兩岸和平創富」論壇擔任與談人。李東生理事長並趁這個來台的機會,與台灣玉山理監事們於8月8日中午在福華飯店「江南春」餐廳共聚午餐,分享深圳育山成立經過,並邀請台灣玉山的理監事與會員參加11月6日深圳育山的成立大會。李東生理事長並當場邀請全球玉山劉兆玄榮譽理事長、玉山推動者莊以德博士、台灣玉山及全球玉山前理事長史欽泰博士擔任深圳育山顧問。

李東生表示,玉山科技協會一直推動企業的相互交流,特別是幫助中小企業的創業及成長,相當有貢獻。現在兩岸合作的機會很多,深圳育山能為業者創造交流平台與機會,是有意義的事,所以他願意擔任首位的理事長。但由於對於推動協會沒經驗,他本人又在企業的第一線在做事,時間也很有限,但當盡心盡責去推動相關工作。

他再表示,深圳育山為了規避大陸一些條例的限制,把「玉山」改為教育的「育」,「育山」,但英文名沒變。深圳育山辦會的宗旨、結構沒變,做為全球玉山的實質成員沒變。目前在大陸深圳是允許有社團組織的,但在別的城市還沒有。他表示,深圳育山運作以後,希台灣玉山各位理監事可以給予幫助與指導,讓大陸企業,包括台資企業,與當地政府交流,或是政府相關部門和各種社團組織與業界交流,增加一個管道。他也希望深圳玉山成立後,與台灣玉山有更多的互動,也希望與美西玉山更多互動,但美西畢竟遠,台灣較近,他請大家多多支持與幫助新成立的深圳育山。

劉兆玄榮譽理事長說,深圳育山雖因一時因素不能用深圳「玉山」,乃以「育山」為名,但傳承同樣的精神,一樣是全球玉山的一部份。他呼籲大家以茶代酒,祝福深圳育山的成立大會順利,並鼓勵大家有空能去參加深圳玉山成立大會,以鼓勵這個新的區會。

與會的來賓包括全球玉山榮譽理事長劉兆玄、玉山推動人莊以德、全球玉山及台灣玉山前理事長史欽泰、深圳育山理事周岐瑞,中央通訊社董事長陳國祥,台灣玉山理事長李鍾熙、秘書長鄭建新、理監事黃日燦、王伯元、徐小波、何小台、黃河明、劉宗欣、張忠本、江誠榮、陳陽光、梁榮昌理事代表朱崇玄、矽谷科納公司董事長袁海驥等位。全體濟濟一堂,各自介紹,趣味百出,笑聲頻頻。

10663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68號5樓之1 電話: (02)2738-7415 傳真: (02)2738-6346
E-mailservices@mjtaiwan.org.tw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 • 版權所有©Monte Jad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ssociation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