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玉山 最新消息 活動報導 菁英專訪 玉山刊物 會員動態 合作專欄 週年活動


活動報導
ACTVITY


 

美東南玉山協會舉行醫學健康講座謝文儒博士演講『流感那些事兒』

由美東南區玉山科技協會主辦,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的病理學專家謝文儒博士主講的「流感那些事兒」醫學健康講座,六月廿三日星期日下午二時在在僑教中心順利舉行,近五十人參與此次講座。
謝博士由淺入深,首先介紹了感冒一詞的來源,不同流感病毒的特性,進而對比季節流感和禽流感的同異和預防的對策。謝博士分別介紹了季節性流感和禽流感的預防要點:季節性流感:1、每年注射流感疫苗。2、打噴嚏時用紙巾遮蓋口部,若無紙巾,用上臂衣袖代替,千萬不要用手,以減少傳染他人的機會。3、勤洗手,以洗手酒精代替亦可。4、萬一感染,盡量待在家中休息,避免與他人接觸。5、避免抽煙、喝酒。禽流感的預防:1、勤洗手。2、不接觸鳥禽類。3、不吃生食,特別是肉類、蛋類等。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鍾斌於會後頒發紀念品給謝文儒博士,以示感謝。

 

10663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68號5樓之1 電話: (02)2738-7415 傳真: (02)2738-6346
E-mailservices@mjtaiwan.org.tw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 • 版權所有©Monte Jad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ssociation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