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玉山 最新消息 活動報導 菁英專訪 玉山刊物 會員動態 合作專欄 週年活動


活動報導
ACTVITY


青年玉山6月13日活動

輕鬆架設自己的網站:WordPress 教學實做

文:孫亦俊

青年玉山在6月13日晚上,於台灣玉山辦公室隔壁的「馬跡領隊訓練中心」大教室舉辦青年玉山課程─「輕鬆架設自己的網站:WordPress 教學實做」。特別邀請到了FLiPER Creative Inc. 共同創辦人暨策略長張家銘先生現場教授,吸引大約40位對架設網站有興趣的朋友參加。當天除了青年朋友外,海華文教基金會前董事長孫國華對該領域有高度興趣,,特別出席參加,學習精神令人欽佩。會後大家針對如何架設網站,紛紛提出疑問與討論,現場氣氛活絡,大家交換經驗、相談甚歡。

在智慧型手機普及的現在,網路已經完全侵入我們的生活。而在 Facebook 等社群網站崛起的現在,個人品牌的經營門檻幾乎消失,因此,製作網站的需求也大大提升。傳統我們習慣使用部落格平台來架設個人網站甚至是公司網站,但是功能的擴充就遇到很大的問題。若是從頭開始設計一個新的網站,又會花上大量的時間在製作基本的資料庫、網頁前台、後台等等。想要快速開發網站又想要可以高度客製化真的不可能嗎?當然不是,Wordpress 讓架設網站不再是工程師的專利,只要幾個 click 你也可以快速擁有屬於自己的專業網站!張家銘策略長本身是資訊相關背景,他說Wordpress很簡單,幾乎人人都可以輕鬆上手,當天他以實際操作的方式一步一步帶領現場的朋友操作,許多朋友都帶著自己的筆記型電腦邊操作邊聽課,會後大家都說“上了寶貴的一課!”

青年玉山今年度舉辦了多場聚會,包含分享會、感恩餐會,或是課程,場場都吸引不同領域的朋友參加,青年玉山每月都會針對青年朋友的生活、職場舉辦不同類型的聚會,歡迎大家上臉書粉絲團搜尋「青年玉山」關注我們!

「青年玉山」下一場聚會將於7月13日舉行「國際財金思維」分享會,請到凱威資本管理侯政先生演講「投資與人生」。報名請搜尋臉書「青年玉山」。

10663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68號5樓之1 電話: (02)2738-7415 傳真: (02)2738-6346
E-mailservices@mjtaiwan.org.tw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 • 版權所有©Monte Jad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ssociation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