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玉山 最新消息 活動報導 菁英專訪 玉山刊物 會員動態 合作專欄 週年活動


活動報導
ACTVITY


兩岸交流活動

台灣玉山歡迎中國科協副主席陳希書記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在常務副主席陳希書記的率領下,一行14人於12月中旬訪問台灣一週,參觀台灣大學、清華大學、鴻海公司、台積電、新竹科學園區、工研院等單位。台灣玉山創會理事長劉兆玄、現任理事長李鍾熙及多位理監事、全球玉山副理事長孫崇謹等,特於12月20日(星期四)在台北市福華飯店與陳希書記等位共聚午餐,歡迎來自北京的朋友,會後雙方並交換禮物,互祝新春愉快。

席間,李鍾熙理事長首先致詞歡迎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的朋友們來到台灣,謝謝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對於玉山幾次在大陸辦活動的支持,他介紹「玉山」科技協會以東南亞最高峰玉山為名,取其高瞻遠矚、源遠流長之深刻意義,從美西開始,目前有15個區會。台灣玉山於2001年在劉兆玄院長的號召下成立,針對科技、產業、投資與人才,做為高科技界交流的平台。他希將來有更多機會,推動兩岸交流與合作。陳希書記除介紹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目前正進行的工作內容外,亦表示科協希與玉山在未來共同推動與科技相關的交流合作。

台灣玉山創會理事長劉兆玄致詞表示科協是玉山去大陸進行交流的最好的對口單位。他記得2003年玉山第一次去大陸,是周光召先生接待,周先生是科學家及學者,祝福他身體健康。後來幾次玉山去大陸,均與科協有很好的交流合作,但玉山不能與有龐大組織的科協比,玉山雖小但很獨特,擁有全球高學歷及經驗的科技華人專家,領導高科技的創業與投資。大陸也有海歸學人類似的團體,希可以透過科協這樣的平台,大家連結起來。他並指出,兩岸交通這幾年更方便,一定可以促進兩岸間更多的交流合作。

10663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68號5樓之1 電話: (02)2738-7415 傳真: (02)2738-6346
E-mailservices@mjtaiwan.org.tw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 • 版權所有©Monte Jad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ssociation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