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玉山 最新消息 活動報導 菁英專訪 玉山刊物 會員動態 合作專欄 週年活動


活動報導
ACTVITY


 

2012.10.26 小玉山產業沙龍
EZTABLE 創業不EZ

這次小玉山產業沙龍,很開心能請到EZTABLE的創辦人陳翰林(Alex)來與我們分享自身的創業經驗!

他告訴了我們,要勇於表達自己的興趣,才知道那是不是自己要的,經由自己的興趣,同時找到自己未來的出路。國際間很多具有影響力的人,其實從小就逐漸培養了將來要做甚麼的態度及精神。以及我們要有Hack的精神,要能夠自主思考,勇於去挑戰,不要受制於現有的環境以及既有的規則。

其實創業,根本沒有辦法有plan。所謂的business plan,寫的再厲害再漂亮,實務上根本沒有辦法用。而尋找創業夥伴,要找能夠溝通,能夠有理的用批判方式跟你吵架的人,才能真正的討論事情,而不要找那種無法跟溝通的人,只會吵無意義的架浪費時間。

若想要創業,就直接去做吧!Just do it!當一開始啟動了之後,就會開始有壓力,就會逼得自己只能往前進。遇到了困難,持續的優化改進,就將會變得越來越好。這樣持續地激發出自己的潛能的,創業的人都會變成超級賽亞人!

謝謝Alex,精彩的演講給了我們一個難忘的夜晚。

《小玉山第八屆實習生何國豪撰文》

10663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68號5樓之1 電話: (02)2738-7415 傳真: (02)2738-6346
E-mailservices@mjtaiwan.org.tw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 • 版權所有©Monte Jad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ssociation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