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玉山 最新消息 活動報導 菁英專訪 玉山刊物 會員動態 合作專欄 週年活動


活動報導
ACTVITY


深圳玉山舉行籌備會

TCL董事長李東生為召集人

深圳玉山籌備會於2012年8月29日在深圳五洲賓館舉行,有來自全球玉山及深圳產官學各界約百人參加,由著名中國彩電生產公司的TCL集團董事長李東生擔任該籌備會召集人及當天籌備會的主席。

全球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美國德勤會計師事務所(Deloitte)策略合夥人鍾靜嫻專成與會,她表示,大陸有市場,台灣有創新,美國有技術,透過三方合作,利用在美國華人優勢透過台灣有效地整合,來幫助大陸的高科技發展,能搭建起全球高科技產業的平台。

鍾靜嫻指出,全球華人在海外發展已有很多典型的成功經驗,期望能把這些優勢帶到大陸來。由於華人在美國擁有許多高科技的優勢,例如雅虎(Yahoo!)創辦人楊致遠等,都能透過台灣帶到大陸來,而深圳又是大陸最早改革開放的前哨站,所以選擇先在深圳成立分會。

TCL集團董事長李東生指出,大陸市場正面臨日趨激烈的競爭環境,企業提升核心競爭力刻不容緩。由於大陸主要還是依靠製造業的高度投入,尤其是資源的高消耗來支撐高速增長,因此與台灣與北美的高科技產業合作是必要趨勢。

這次籌備會議,參加者包括前深圳市委書記厲有為、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主席周路明、香港科技大學創校校長吳家瑋、深圳市創新投資集團董事長靳海濤等人。全球玉山理事長鍾靜嫻、台灣玉山監事江誠榮均專程與會。

深圳籌備成立玉山科技協會,希望通過聯合深圳及珠三角地區科技與資本產業精英,利用廣東優越的地緣和產業發展優勢,打造一個能夠對接和吸引全球玉山精華和優勢資源的平臺,凝聚華人科技、人才、資金力量及創業資源,孕育出更多本土經濟新領袖,推動企業走向世界。深圳玉山將於12月14日在國際金融博覽會開幕式後舉辦成立大會,並舉行深圳與全球對話合作“金融投資、創新服務”高峰論壇,花迎各界參加。

10663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68號5樓之1 電話: (02)2738-7415 傳真: (02)2738-6346
E-mailservices@mjtaiwan.org.tw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 • 版權所有©Monte Jad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ssociation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